新品推荐/NEWS PRODUCTS
产品名称:ploverauthor
产品名称:ploverauthor
行业动态/NEWS

当前位置:首页>>行业动态>>中国服装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暨全国服装行业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中国服装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暨全国服装行业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2015-05-04 10:50:30]

中国服装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暨全国服装行业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
[2010-5-31]

       4月26日,中国服装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暨全国服装行业工作会议在郑州举行。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中国服装协会会长杜钰洲,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张新芳,郑州市副市长薛云伟,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衡杰,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国松,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区委书记王贵欣,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王茁等领导及来自全国服装行业的代表500余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陈大鹏主持。  


杜钰洲在会议上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2009年在中央大政方针指引下全行业战胜全球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整个行业形势向好的方向发展。今年是继续研究落实产业调整振兴纲要并确定“十二五”规划思路和研究在“十三五”末,即2020年建成纺织强国的战略。他指出,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最近正在研究、分析建设纺织强国的四个主要目标:第一是建成中国纺织科技强国;第二是建成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强国;第三是建成中国纺织服装人才强国;第四是建成中国纺织服装可持续发展的强国。对于如何实现纺织强国的之路,杜钰洲强调要从三方面寻找路径。一是要在生产者和消费者之间建立忠诚关系的目标中去寻找,两者之间紧密联系是通过品牌做纽带,这种纽带的强度是由生产与消费之间建立起的忠诚度来衡量的,这种忠诚度便是品牌价值效应的基础。二是扶持自主品牌快速成长要从营建良好的品牌生态环境入手。他表示,品牌的成长离不开产业和社会的生态机制,品牌生态环境就是为品牌生长构建一种品牌的生态系统。三是要从人才战略入手,坚持以人为本,在人才机制上下功夫。他指出,人力资源优势是中国推荐名牌战略最有潜力的资源,然而当前中国品牌建设的最大瓶颈仍然是人才不足。目前,国内一些领军品牌已经在吸引国际人才,主要是设计和工艺以及海外营销人才,从而加快了品牌提升的速度。最后,杜钰洲强调,后危机时代外部环境更激烈的竞争和挑战,中国服装行业要化“危”为“机”,加快提高创新能力,加快自主品牌建设的动力。唯有一支创新思维超前,创新能力领先,创新实践扎实稳健的人才队伍,才能带领全行业顺利完成第二次转变,实现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升级。  
    
蒋衡杰在《中国服装协会工作报告中,对过去一年工作作了回顾。他指出,2009年是中国服装业共同应对全球经济危机,是我们与业内外同仁共同谋求行业发展,同舟共济、开拓进取的一年;是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开拓国内和国际市场的一年;是我们继续推动服装品牌发展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年;是我们加强衡阳自律,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履行好服务企业宗旨的一年。他表示,目前我国服装行业总体形势是产业面临着结构调整和升级;出口形势仍旧严峻、内销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并将成为发展重点;未来行业发展的重要课题是以创意为核心,以提高品牌贡献率和科技贡献率为目标,建设以质量为基础、以创新为灵魂、以快速反应为活力、以社会责任为实现过程的“四位一体”。最后,他对今年工作作了部署:引导行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行业自律意识,提倡行业公平竞争和企业诚信经营,倡导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引导和推动我国服装产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使我国服装产业稳定、全面、协调、健康、可持续地走上一条又好又快的发展道路。  
 


作为中国服装业发展的见证的中国服装行业“百强”活动,已经走过了15年历程。本次年会上,协会对2009年中国服装行业百强企业进行了表彰。此次,全国共有128家服装企业“百强”榜上有名,其中双百强92家,三百强72家。大会还对荣获“中国服装行业功勋奖章”的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法人邱光和进行了表彰,同时,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也获得了 “中国服装行业优势企业”称号。    
 
会议发布了由中国服装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联合编撰的《2009-2010中国服装行业发展报告》。该报告针对国际贸易环境、竞争态势及行业发展走向进行分析研究,并对未来一年服装行业发展前景进行了科学性预测。  
    
会上,中国服装协会还向与会代表公开了《创建中国服装强国发展纲要导向意见》(讨论稿),并开始征求行业代表的意见。该纲要阐述了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一服装生产国、消费国、出口国。随着国内政治稳定、经济进步、消费增长、国际需求稳定上升,我国服装行业面临又一个良好发展机遇,服装行业踏上由服装大国向服装强国转变的新征程。  
 
会上,结合创建服装强国,还邀请了三位副会长企业家七匹狼公司董事长周少雄、爱慕公司董事长张荣明、状态公司董事长毛继鸿,中国服装协会科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闻力生教授以及两位理事单位企业家青岛红领董事长张代理、福建诺奇公司董事长丁辉作了深入的专题演讲。  
 
4月27日与会代表参观了郑州纺织产业园。

 

陈远腾董事长与真维斯集团董事长杨勋先生

 

陈远腾董事长与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陈大鹏先生

 

陈远腾董事长与七匹狼集团董事长周少雄

 

Copyright©2008 PLOVER. All right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